2023’滨湖度假大会暨第二届长三角度假博览会正式启幕
分类:旅游要闻 热度:

“山从天目成群出,水傍太湖分港流。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为进一步提升湖州滨湖旅游城市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打造世界级滨湖度假典范,持续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和“湖光山色 度假之州”旅游目的地品牌,推动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促进湖州滨湖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19日,2023’滨湖度假大会暨第二届长三角度假博览会在湖州市奥体中心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湖州太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体育局、湖州市区域合作办、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承办。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宋奇慧,吉布提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米吉勒,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许澎以及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为大会进行了致辞。外交部原副部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出席了会议。

据悉,本届大会主题为“滨湖之光 向世界盛放”,包括了开幕式、度假博览会、湖州峰会、MOON市集、“云上大湖”云展、南太湖音乐会等活动,联动环太湖城市共同构建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圈,带动湖州滨湖度假产业发展。

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再发力

携手打造滨湖度假新模式

近年来,湖州以南太湖、莫干山、灵峰等国家级度假区为代表,全域旅游度假产业取得了蓬勃发展,作为全国唯一拥有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地级市,湖州滨湖度假、乡村度假旅游发展更是走在全国前列。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作了题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思想与实践进路》的分享。他认为,在建设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的过程中,要从人民群众对全面小康时代的旅游度假的新需求出发,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世界级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之间的关系,借鉴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先进经验,尊重旅游经济发展规律,发挥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稳步推进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

得天独厚的湖光山色,是发展旅游最宝贵的资源,利用湖泊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地理位置,大力发展滨湖旅游度假特色的文化创意经济,打造高品质、个性化体验感是每个滨湖度假地的追寻方向。会上,“2023年全国滨湖度假最佳旅游目的地榜单”也进行了发布。依据“美丽浙江”联动美团对滨湖度假消费行为进行的大数据分析,最终评选出了2023年最受网友关注的滨湖旅游目的地前十名,最喜爱打卡、生产短视频产品的目的地前五名以及滨湖旅游游玩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三大榜单,湖州太湖均位列其中。与此同时,榜单的发布也体现了当下滨湖旅游度假的聚焦点,也从消费者、体验者、参与者的角度为滨湖旅游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多重选择。

湖州、嘉兴、苏州、无锡、常州五地还共同启动了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合作项目——太湖风景道建设联合提升计划项目,以此契机搭建起环太湖度假目的地交流合作的大平台,共同探索太湖风景道建设的联合提升,进一步推动滨湖旅游城市之间的全域深度合作。

为进一步发挥滨湖旅游资源的优势,提升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助力滨湖旅游高质量发展,丰都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宁波东钱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余市仙女湖七夕文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湖州太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内的五个旅游度假区共同发布了“滨湖度假”宣言,打造“SMART”滨湖度假新模式,即“Sporty动感”打造动感的滨湖度假休闲模式;“Morden现代”打造现代感的滨湖度假休闲模式;“Art艺术”打造艺术感的滨湖度假休闲模式;“Regional Cooperation区域合作”加强滨湖区域之间的合作、打造泛滨湖生态圈;“Tourism旅游业”以滨湖度假为抓手、共同推动滨湖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上午,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企业及媒体代表等齐聚南太湖山庄,召开2023’滨湖度假大会·湖州峰会,共同针对度假旅游高质量发展、文旅内循环的新趋势、国际经验借鉴、国际滨湖度假品质提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以智慧赋能的形式,从多种视角解读了滨湖度假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与实践,共同为滨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休闲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域、全季、全民聚焦

湖州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盛会

与大会一同开幕的第二届长三角度假博览会,于5月17日-19日在湖州奥体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共分为室内与室外两大区域,室内区域主打专业化的“TO B”展位,形成度假生活方式展区、度假出行方式展区、非遗文化展区、特色美食展区、智慧文旅展区、旅游度假综合展区、研学度假展区、康养度假展区、文旅服务商展区、工业旅游展区等十大特色内容展区,聚焦湖州本地文旅产业及国内知名一线度假品牌,构建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而室外区域则以强调体验与趣味的“TO C”展位为主,对展位进行场景化布置,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体验。为期三天的博览会以滨湖产业相关体验交流为核心,全方位展示近年来滨湖旅游发展成果,宣传滨湖度假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打造和构建滨湖度假产业信息交流平台,为度假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是一场聚焦滨湖度假产业生态发展、品牌提升、传播流量、供应链、平台合作相关的产业盛会。

与此同时,为滨湖旅游生态产业打造的“云上大湖”云展平台也在开幕式上同步发布,囊括景区、酒店、非遗、餐饮、企业等多元化、层次化、个性化的旅游休闲产品和滨湖度假产品,全方位展示滨湖旅游的新场景、新形态,在展现滨湖度假风貌的同时邀请相关企业入驻,永久呈现丰富的滨湖旅游资源,引领全域、全季、全民休闲文旅消费潮流趋势。

在地文化和生活美学浪漫邂逅

期待与您在南太湖相约

湖州旅游度假,不仅仅是赏一方流连胜景,也是寻一座心灵栖园,更是驻一处醉美梦乡。开幕式现场,抖音百万粉丝旅行达人@沐风旅行记 对滨湖旅游打卡攻略也进行了分享,邀请大家宿在湖州山水间,打开帐篷就能望见绿水青山;宿在湖州山水间,伴着风声、鸟声、溪水声,在茶香、花香、草木香之中,获取久违的安逸、放松身心“来湖州睡个好觉”。接下来,湖州也将联合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发起“百名达人滨湖度假体验行动”,引领滨湖度假消费新风尚。

市集是城市生活的脉搏,高低吆喝间,跳动的城市生命力在蔓延。5月16日-5月21日,在南太湖新区月亮广场同步开启为期六天的MOON市集,涵盖非遗、美食、演出、音乐、时尚等区域,将湖州当地特色文旅资源与年轻人感兴趣的文创美学进行碰撞融合。

5月17日晚,南太湖音乐party以夜间露天音乐节的形式,结合户外备展、草地帐篷、网红打卡点,并联合知名乐队和音乐创作人,将娱乐、休闲、浪漫融为一体,为湖州人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感受南太湖之畔的全新夜生活。

上一篇:“我家的度假管家”复游会品牌焕新升级 下一篇:“只存在三天的小镇”圆满落幕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