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旅博会闭幕
分类:旅游要闻 热度:


 

8月27日下午,为期3天的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展期内,主展场累计参观参展达4.8万人次,分展场接待专业观众共计8000人次,游客约10万人次,吸引了省内外768家参展商前来参展,现场成交额超4500万元,打造了一场“高标准、高热点、高人气”的文旅嘉年华。

5万人次观展,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作为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旅博会为首届旅发大会营造了浓厚氛围,实现办会兴城,一地举办,全省联动,立标打样目标,为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再预热、再升温。

为期3天的旅博会,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展期人气火爆,其中主展场累计参观参展达4.8万人次,分展场接待专业观众共计8000人次,游客约十万人次。展会期间还组织了5000余名文旅专业观众组团参观交流、洽谈合作。

本届旅博会也是交易旺、成果佳,展会期间主展场现场交易额累计达4500万+,而在分展场举办的2022中国湖南科技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论坛期间,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达成合作并进行签约仪式,授信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150亿元。

旅博会期间,还举办了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示系列活动、湖南省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五张名片”推介活动、中国房旅生态新发展峰会、湖南云台山景区推介会暨大湘西地区气候精品线路推介、湖南体育产业协会推介活动、市州专场推介等一系列主体活动,共同助推湖南文旅产业的大发展。

与此同时,旅博会期间累计向市民免费发放上万张知名景区门票,房车及旅游装备、旅游线路、文化旅游商品等让利促销成交踊跃,其中展期内同程、携程、美团三大平台同时在线发放惠民助企消费券,美团用券核销50.79万元,直接带动消费209.8万元。另外,各项惠民活动和措施,为市民带来超千万元实惠与让利,真正激活文旅消费。

768家展商参展,打造文旅融合新模式

本届旅博会总展览面积58000平方米,吸引了省内各市州及陕西、湖北、江西等省外共计768家参展商前来参展。

主展场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0大展区,汇集省内外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商品、旅游演艺、文化旅游装备及智慧文旅成果、文旅小镇及文化产业园区等多种文旅资源、业态和产品的展示交易。分展场设在长沙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规划4大展区,重点体现“新科技”元素,展陈科技文旅装备、游乐游艺设备,展示文旅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云集国内顶尖、实力雄厚的文旅高科技龙头企业,汇聚VR/AR/MR/XR、AI人工智能、元宇宙、人机交互、虚拟仿真、3D可视化等在旅游场景的多元应用,带来文旅科技沉浸式新体验。

现场,侗族织锦、江永女书、苗鼓苗绣、汝城瑶族舞、临武祁剧、剪纸等多个传统文化及非遗项目异彩纷呈,还有各地的特色美食颇受欢迎,游客们纷纷试吃和购买,不少人满载而归。

另一边,VR沉浸式体验、露营房车、特色民宿、直升机、游艇、音乐巴士……展会现场,多领域多形态的文化旅游装备格外引人注目,也让观众直呼过瘾。“我是来长沙旅游,正好看到有旅博会,就和朋友一起过来逛逛,没想到湖南旅博会这么好玩,还有露营音乐会,现场氛围还特别好。”在露营装备展区,万女士兴奋地说。

旅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旅博会凸显了“新科技”元素,重点展示户外露营、房车旅居车、低空飞行、游艇游船、智慧文旅五大文旅科技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新模式,以丰富文旅产业链供给,促进业态创新,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新引擎。

闭幕式上,还揭晓了“2022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名单,大赛评选出商品类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45个,系统展示出湖南旅游产品创新方面的成果。

同时,现场颁发了本届旅博会最佳人气奖、优秀展台奖、优秀组织奖,以及“房旅露营业态交易之星”和“旅居空间装备行业交易之星”2个特别奖。

上一篇:“文旅+”组合拳助推文旅市场“火”起来 下一篇:DFS发布全球首个奢侈品旅游零售元宇宙,系列数字藏品限量发行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