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无接触智能云钥首现乡村
分类:旅游要闻 热度: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民宿、酒店等易产生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成为重要的防控“战场”。虽然测量体温,出示健康宝、行程码,提供核酸报告,严格限制人员出入等硬核措施频频出台,但仍然无法避免因接触带来的传播风险。近日,随着疫情的卷土重来,如何对游客进行清晰、精准、智能化管理,有效控制病毒接触式传播,成为民宿酒店行业亟待升级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以科技振兴乡村经济的号召下,云易宿文旅一直秉承“智造美好乡村,助推产业发展“的理念,利用母公司近20年积累的智慧科技研发实力,以及多年服务于国家住建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大型机构的物联网应用经验,走进乡村,在北京、天津、安徽、浙江多地展开智慧文旅发展、智慧民宿升级等物联网科技赋能工作,提供乡村旅游产业升级发展解决方案,从智能化、效率化、安全性、体验感等方方面面提升民宿酒店运营管理能力,打造无限云智慧管理平台。

 

在智慧乡村建设提出疫情防控新任务、新要求之后,云易宿文旅积极从科技守护用户安全健康的角度出发,联合赛狐科技实验室,以智能物联网为基础、芯片技术植入为核心、移动智能终端为载体、利用智能数据统计等综合技术,研发推出了一款软硬件结合的智慧乡村酒店门卡管理系统。入住客人通过手机输入预定信息,即可完成无接触入、退房办理,极大程度减少了门卡交叉接触风险。

 

据云易宿文旅技术研发部门介绍,智慧门卡管理系统已经在北京延庆冬奥概念区落地,这套系统可取代民宿酒店传统的人工前台办理,实现无接触、无人化的酒店云管理模式,更加准确、高效、清晰的完成乡村民宿酒店入住、退房工作,做到疫情之下的防护和无接触安全管理,一机在手,自由出行,以技术之手给乡村振兴插上智慧之钥。

上一篇:为露营而生——山旅开启网红营地新征程 下一篇:收藏!双山香山春节旅游攻略,看这一篇就够啦~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