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丽江古城景区不纳入2020年财政门票补助范围的情况说明
分类:旅游要闻 热度: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云政办发〔2020〕23号)要求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 A 级以上旅游景区,年内门票价格一律优惠 50%”。丽江古城纳入了《关于全省实行政府指导价门票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名录。经省财政厅对公示景区纳入奖补资格审核,丽江古城景区不在此次政府奖补范围。原因如下:

2000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省物价局、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丽江古城维护费问题的通知》(云价经发[2000]174号),对到丽江县城市规划区旅游及从事其他活动的人员收取丽江古城维护费。维护费性质为行政事业性收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天20元,收费主体为丽江县人民政府。

2007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调整丽江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发改收费[2007]252号),将丽江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整为每人次80元,征收对象调整为到丽江古城旅游和从事其他活动的人员。

2018年,根据云南省发改委《关于印发〈完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促进旅游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发改物价[2018]918号)要求,面向游客收取的丽江古城维护费自2019年1月1日起由80元降为50元。

根据以上情况,经省财政厅审核,丽江古城景区不具备此次财政门票补助条件,丽江古城维护费仍按照2018年省发改委《关于印发〈完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促进旅游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发改物价﹝2018﹞918号)执行。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5月28日    


上一篇: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省实行政府 指导价门票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 下一篇: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省实行政府指导价门票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