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 您和家人赏月了吗?
分类:旅游要闻 热度:

云影徘徊月朦胧,

松涛虫响山静空。

遥岑远目千灯亮,

不啻婵娟万古同。

 

苏轼《赤壁赋》里“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可见山中明月之美,更何况中秋时分的山月?所以,想观赏最美的月亮最好还是去山里。

 

燕子河大峡谷景区最高峰海拔568米,以险崖、奇石、幽谷、秀水而闻名于世,以“四奇、五趣”著称。奇坑、奇柳、奇瀑、奇洞,无奇不有;趣石、趣潭、趣滩、趣谷、趣峡,妙趣横生。这里不仅是“奇趣相生第一谷”,也是最佳观月地点之一。

 

白天在燕子河大峡谷游玩后,傍晚时分,可以在山边农家点一桌当地特色美食,一边喝酒,一边品菜,静静地等候一轮明月慢慢爬出山坳,挂上枝头。

 

当日落峡谷,黄晕了蔚蓝的天际时,月还未出,可以听到一片叶子打着旋儿落地,清泉叮咚的声响,带给人一丝凉意。

 

夜色渐渐笼上山间,伴着林响鸟鸣,便见远处一轮明月已挣出群山,跳破苍茫云海,跃入眼前。

 

山间的月亮是那般圆润,那般亮黄,并不似太阳那般炙热刺眼,而是温柔如水。

 

一丝丝月华好似天上的清泓静静的流泻在人间,流淌在赏月人的面容上。在月光照耀下的人啊,是如此的可爱可亲!纵使再不爱笑的人,一丝温馨的笑意也不禁会跃上面容,在这暖光下,什么硬朗的线条不会柔和起来呢?

 

这月为整个峡谷山脉都蒙上了一纱浪漫的青衣,俯瞰着群山,轻洒着素洁如水的银辉。

 

透过树的枝间,她像一个身着纱裙的仙子,正在等待心仪之人的约会呢。这时的山月最温柔,最亮丽,最清澈,让我们不管从那个角度看她,都是唯美。

 

在迷离的月光中,远山是朦胧的,周边的树丛也是朦胧的,皎洁的月光悄悄地落在杯中,在这种朦胧的意境中,一起痛饮了一杯用月光勾兑的美酒,正应了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这个中秋,

您和家人赏月了吗?

上一篇:泰山、崂山、蒙山……3分钟航拍带你领略别样山之美 下一篇:“西夏游园会·赏花赏月赏秋香”活动圆满结束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