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文件严控主题公园审批:防范“假公园真地产”项目!
分类:旅游要闻 热度:

  一个地方建几个恐龙园,品质不高才开一年就整歇?今后,地方建主题公园将设更严格的门槛。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意见,要求各地合理控制总量,完善规划布局,提升内涵品质,防止主题公园一哄而起、盲目发展、重复模仿、同质化竞争。

  江苏有一些知名的主题公园,比如常州恐龙园,已经成为了当地文化符号。为了促进主题公园健康发展,江苏近日出台意见,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口规模、城市化程度和旅游市场条件等因素,严格科学论证,统筹研究各等级主题公园项目的数量、布局,建立可动态调整的主题公园项目管理清单。

  严把审核关。意见要求,严格控制新建、扩建2000亩以上的特大型主题公园。各设区市对本地区特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建设进行科学论证,对未经论证的项目不得报请核准。如项目前期论证报告被发现提供虚假材料的,自退回材料之日起,原则上一年内不得再次报请核准。

  适度商业配套。在主题公园周边地区,合理规划酒店、餐饮、购物、娱乐、交通等服务设施建设,控制与主题公园无关的住宅、写字楼等项目。严禁进行住宅、酒店、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等房地产开发,防范“假公园真地产”项目。

  强化规范纠偏。各地严禁违规新建主题公园,对存在未依法依规办理主题公园审批手续的县(市、区),暂缓核准新建主题公园。

  弘扬传统文化。立足江苏区位条件和地域特征,聚焦特色主题,防止内容重复、形态雷同。
 

上一篇:执行淡季门票价格 国内超50家5A景区票价下调 下一篇:华侨城进驻海南文昌 打造文昌宋氏文旅小镇项目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