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旅游新体验,2018年“飞跃大明山”山地运动大会成功举办
分类:户外休闲 热度:

11月17日,由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宁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广西南越山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18年“飞跃大明山”山地运动大会在大明山景区成功举办。

KIAE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26公里山地马拉松挑战赛、帐篷露营大会、森林摇滚音乐会等多个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放下了城市生活的压力,在运动中休闲,在运动中旅游,在运动中享受大自然的快乐。                               

1.png

2.png

3.png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滕达初发表致辞,他说,大明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8.9%,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19万个/立方厘米,拥有得天独厚的山地运动资源。这次大会是大明山首次以山地运动为主题、倡导健康旅行户外轻生活的文体旅盛宴,通过文化+旅游、体育+旅游,聚焦大明山旅游新体验。

当天,烟雨朦胧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在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宁宣布大会开幕后,机车队伍、自行车队伍、马拉松队伍在发令枪响后依次出发,疾速而上。

4.png

5.png

从起点大门区到达终点佛光台,26公里的赛道全程云雾笼罩。近300名选手在犹如仙境的赛道上释放激情,穿越云雾,飞跃大明山。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中竞速,选手们都十分兴奋。“一路跑过来,赛道风景很美,山上云雾缭绕,仿佛在画中奔跑,有着不一样的体验!”赛后,不少选手感叹道。

6.png

7.png

6.1.png

为了保障选手们顺利完赛,沿路设置了3个补给站,配备矿泉水、面包、香蕉和红牛饮料供选手们补充能量。同时也配备了医疗救护车,保障选手们的体力和健康。

8.png

最终,钱海以2小时24分16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26公里山地马拉松挑战赛男子组第一的桂冠。女子组第一名由韦金珍获得(成绩3小时03分55秒)。KIAE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山地组、公路男子组、公路女子组和公路青少年组的冠军分别是黄德强(成绩1小时2分39秒45毫秒)、韦廉发(55分2秒674毫秒)、李春苗(成绩1小时23分7秒630毫秒)、谭好翰(成绩1小时3分41秒466毫秒)。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滕达初为他们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9.png

(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滕达初为马拉松挑战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10.png

(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滕达初为自行车挑战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在这场充满挑战的体育赛事中,运动员们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的同时,也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新的体验。他们纷纷表示,下一届还要继续参加。

当天,森林音乐会在广西知名乐团“极梦者乐团”的摇滚音浪中火热唱响。《我相信》《月亮代表我的心》《狼》等经典歌曲一首接一首放送,震撼的视听感受撩动每个人的神经,大家纷纷跟着节奏不停摇摆,尽情享受大明山的狂欢之夜。

11.png

随着帐篷露营的开始,这次大会也渐渐落下了帷幕。大家在虫鸣唧唧的夜晚,呼吸新鲜负氧离子,枕着大自然的宁静,酣然入梦。

据了解,近两年来,大明山始终实践“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融合发展”的运营模式,这次大会是大明山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景区户外运动、文化旅游、绿色休闲活动和项目的举措。通过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未来,在保护区范围内,大明山还将主打生态牌,打造中国东盟山地运动圣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自治区森林康养试点、中国天然氧吧、露营基地、骆越养生基地等,将“飞跃大明山”山地运动大会打造成为融绿色旅游、户外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品牌活动,推动大明山户外运动和休闲度假旅游快速发展。

上一篇:户外运动穿衣指南教你巧搭装备 下一篇:第五届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在黄河故道举行促文旅产业升级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