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下行期:这一空间开业次年即盈利,“逆势突围”!
分类:酒店住宿 热度:

伴随着WeWork推迟IPO上市计划,公司估值骤降,共享办公行业处于遇冷下行期。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共享办公空间数量在2014年仅有50家左右,而到2015年底,已经爆发性地增长至2300家左右,2016年更是超过4200家。但是从2017年至今,并购、关门不断。艾媒咨询给出的共享办公2018年后增长率曲线,呈下滑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前景悲观。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显示,去年中国共享办公营业额同比增长87.3%,明显高于整体共享经济营业额41.6%的同比增幅。

1.jpg

  华东市场前景向好,苏州可谓“新大陆”

  高力国际此前报告《未来趋势洞察:2018华东共享办公市场展望》显示,华东区域共享办公市场需求旺盛,包括WeWork、氪空间等行业头部品牌在上海市场竞争激烈,同时正向次中心及华东地区新一线城市快速布局。以上海市场为例,共享办公需求面积占整个城市的写字楼需求比例已从2017年的9%攀升至2018年的16%。相比市场较为饱和的上海,共享办公苏州区域可称为蓝海。据2019年上半年GDP数据显示,苏州总量达9548.27亿元,增速达4.81%,位居全省第一位。苏州市政府近年来更是大力支持创业创新——此前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围绕创业创新、开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载体建设、贷款融资、项目扶持等一系列新政相继落地实施,为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2018年苏州创业类人才数量位列全国之首,国家级孵化器面积及在孵企业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此外,苏州所属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位处长三角核心地区,毗邻上海市,并被纳入《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一定意义上与上海一起承担长三角一体化龙头经济……基于政策支持、地缘优势、深厚文化底蕴与浓郁的创业氛围,共享办公在这一区块可施展拳脚的空间极为可观。此前WeWork、氪空间、优客工场、WE+酷窝等行业头部品牌的进驻,更是从另一维度佐证了苏州区域的市场前景。

2.jpg

  零秒LIMO布局华东,升级升效

  时至今日,投资人早已不仅仅关注公司的业务规模增长速度,同时也非常在意现金流、利润、成本、增值服务等方面的状况。回观共享办公品牌,面对盈利短板,就已进驻苏州的运营商而言,一部分针对城市更新、产业基建、资源对接等展开一系列战略合作,其他品牌则更专注于其内部产品的升级迭代与服务体系的精细化——相关资料显示,9月,优客工场与东华软件就构建智慧化共享办公场景企业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金融、智慧建筑、大数据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前6月,WeWork与软银通信科技上海和阿里云共同打造一站式平台China Gateway,助力创新企业把握发展机遇。

  究其根本,共享办公作为共享经济形态之一,必须深刻挖掘并满足客群的刚性需求,围绕需求做好精细化运营——此前入驻苏州的零秒LIMO品牌创始人刘璐表示,“在新经济、新办公的趋势之下,总的来说,整个共享办公行业主要围绕体验、智能、属性、生态四个方面进行迭代升级。体验升级不仅体现在更具美感与创意的物理空间设计、更人性化的动线规划与模块布局,更关乎涵盖解决企业需求的空间基础服务及企业级增值服务,以及满足企业员工需求的健康、精神、生活等具备性价比的个人增值服务。智能升级则体现在从智慧化营销、智慧化管理、智慧化服务等多方面,通过科技智能手段提升管理和服务效率,打造服务到管理的闭环。智能办公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后续共享办公品牌的必备特性。”刘璐还提及,属性升级和生态升级则体现在更为宏观的层级,在办公之外,赋予空间更多元的属性,诸如社交属性、商务属性、展示平台属性……让平台资源实现互联互通,实现更多的跨界合作,相互助力、相互服务,才能更好的促进整个办公生态的升级。

3.jpg

  此次在苏州开业的零秒LIMO独墅湖社区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在升级改造老旧闲置厂房的过程中,受到了政府的关注。零秒LIMO独墅湖社区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政策扶持与创业氛围兼备,同时园区管委会十分重视空间运营商所提供给创业团队的服务体系与创业扶持。由此可见,作为落地苏州的首个零秒LIMO项目,独墅湖社区可称为一个既浸润自身品牌特色又符合苏州政府与当地企业需求的办公空间,在共享办公原有的办公基础属性之上,增拓了不少创新之处——独墅湖社区在与进驻企业建立深度链接之余,极为重视用户体验。

4.jpg

  刘璐表示,“在空间打造方面,主要考虑从合理布局、健康体验、智能应用等多个客户感受的维度去夯实每一个细节,最终呈现一个让大家眼前一亮的空间;而在运营和服务方面,更关注内容的注入与运营,通过精准的客户与商业配套定位与引入,建立一个高质量的社区。”

5.jpg

  独墅湖社区以苏州园林式的办公生活环境(阳光天井中庭、企业专属院落等)、便捷智能的软硬件设施、专业优质的企业级服务、异彩纷呈的社群活动以及便捷优质的24H商业配套给予入驻企业以24小时办公生活全场景创新型体验。目前,独墅湖社区已入驻多家互联网科技、文化创新方面的企业,其中不乏上市公司。“近期也会将零秒LIMO的集团公司京东方BOE在物联网、大健康领域等产业资源引入社区,通过对这些资源的整合、接洽、互动,实现社区的高效运营,真正打造一个具有活力的、创新的共享社区。”刘璐表示。零秒LIMO始终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个健康、高效、共享、共赢的复合型空间,同时持续挖掘客户需求,提供全周期伴随式服务,并且通过将服务与空间本身紧密结合,为入驻企业赋能。

6.jpg

  助力盈利——强大的集团资源依托与清晰稳健的发展战略

  作为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此前成功打造知名园区UBP恒通国际商务园及UCP恒通国际创新园)旗下的创新空间品牌,零秒LIMO受益颇多。不仅背靠BOE PARK在人才、资金、客户、政策等资源的互享互通,更能依托京东方BOE物联网与大健康等诸多方面的技术与产品支持,获得更多关于智慧办公系统和健康管理系统的嫁接与应用。

7.jpg

  以此见得,零秒LIMO并非“单打独斗”,与强大集团资源的互联互通、相辅相成使得其在运营过程中稳步向前。同时,品牌本身的发展战略与运营实力不容忽视。此前行业历经盲目扩张、价格战、大规模退租并购,品牌盈利模式普遍模糊不清。零秒LIMO身处其中,稳扎稳打,截至目前,虽然运营体量仅达6万余平米,但所有项目在改造完成次年即实现盈利,历年加权平均出租率基本维持在90%之上。同时预计2019产值过亿,净利润率达20%以上。良好的现金流与强劲的抗风险能力背后,是清晰经营思路与高超运营实力的支撑。零秒LIMO坚持以慢取速——始终将“坚持有效规模发展,打造宜人尺度空间”的发展战略落到实处,通过“单体盈利、有优质客户、有区域优势”来保证整体盈利,通过“创新进度、氛围活力、精益管理”来打磨精品,基于企业客户诉求与痛点提供精细化运营,为企业赋能。同时也设计标准化的产品体系(标准化工作手册及标准化产品手册)、智能化的运营平台、大数据应用管理三重维度来保障运营能效。

8.jpg

  结语

  自2015年发展至今,共享办公这一共享业态从疯狂扩展走向理性,零秒LIMO似乎从未变得“疯狂”,身在其中,却自始至终脚踏实地、稳步经营。

9.jpg

  未来,其也仍将借力京东方BOE布局物联网、大健康的战略规划以及京东方健康园BOE PARK的土地、政策等优势,链接平台多方资源,做物联网及大健康领域的垂直细分运营与产业化运营,打造产业创新加速器、云服务、公共服务三大功能平台,为领域内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孵化、技术、资本、政务、市场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持续深耕北京市场,之外重点布局新一线城市和发展态势良好的新二线城市!

上一篇:格力进军酒店业 携手万豪、凯悦在珠海东澳岛建酒店 下一篇:悉尼SKYE 套房酒店喜迎一周年店庆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