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双山“潮”来袭!
分类:游记攻略 热度:

春风又绿双山岛,

(微信号:mandaoshuangshan)

芳草生长,百花齐放

天蓝云淡,江水汤汤

双山“潮”来袭!

花潮来袭,芬芳浸身心

窗外阳光明媚,怀着无比愉悦的心情,走出家门,远离“城”嚣,踏上这座长江中的生态岛,走进原野草地,与双山岛的春天进行亲密接触。

说到“踏春”,人们最先想到的事情便是赏花。是啊,春雨过后,天气回暖,春风吹拂,新芽萌动,百花争艳,岛上的一切都焕发着生机。

漫步在平整的环岛路上,徜徉于无边的绿海之中。在江堤、在旷野、在路边,嫩绿的小草探着脑袋,自由自在地生长;各色花朵点缀在树梢,无拘无束地绽放,花潮涌动,春光无限好。

春分一过,双山岛就铺开了一幅群卉争芳的锦绣图画:野樱争春、山茶怒放、迎春竞艳、木兰芬芳……一时间,赏不完的垂丝海棠,品不够的玉兰、红杏,看不尽的油菜花,赶趟儿似地竞相开放,将慢岛点缀成一个偌大的天然花园。

“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最喜欢的还是那一团团,一簇簇的垂丝海棠。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变淡转粉,于淡雅中透着艳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未施脂粉就已经娇艳动人。

浪潮滚滚,牵起一片情

春来江水绿如蓝,春天的江水十分清透,让人站在渡轮上、走在江岸边看着缓缓翻滚的江水便觉心情大好。

有的人来到这座慢岛是为了寻求一份安静,有的人则是对它有着一份独有的情怀。著名作家易中天、青年才俊宋浩浩都曾为双山岛所动容,并留下了美丽的文字。

作为中国大陆“80后”作家代表人物之一,宋浩浩撰写的《双山赋》饱含了他对家乡深深的热爱,将那份独有的情感体现得淋漓尽致,并邀请了著名作家易中天为双山岛亲自题词。

“放眼五湖四海,常怀一水双山。”寥寥几字却隐藏着一种潇洒和豁达。透过文字,闭上双眼,春阳下,浩浩汤汤的江水、轻扬的江风、开阔的视野,一座小岛忽隐忽现,让人忍不住要去纵横驰骋。

仅是那江水,便让人对这里充满了向往,想要化风为云,邀雨成虹,随浪而东下,与双山共享这春天好风光!

人潮不息,自在享安宁

清风徐徐,柳枝摇曳,春风拂面,温暖如初。人们褪去了臃肿的羽绒服,换上了轻盈的外衣,在这春意荡漾的日子里,不约而同,纷纷来到这慢岛度过一场休闲放松的周末时光。

这里江水环绕,岛岸线逶迤曲折,一江碧水,波光粼粼,美不胜收。热爱骑行的旅者,租来单车,尽情在阳光下驰骋,在公路上追逐春风,让江潮抚慰内心的烦躁。

喜静的人则顺着斑驳的石板路,晃悠悠地走到双山老街。不张扬,不喧嚣,老街的气息和格调是如此的让人舒心。走累了便去慢岛风情书屋找一张靠窗的椅子坐下,捧一本书,在倾泻的暖暖阳光下静心品读。


田野上、湿地公园里则是那些喜欢探索野趣,爱赏花的人们。他们一边嗅着带有芦苇的清新和水的湿润的空气,一边行走在蜿蜒曲折的木栈道上,沐浴江风,拿起相机,定格这如花似锦的美景。

这是饱含闲情的双山岛,

仿佛只要一阵花香,就可以撩人情思;

一江春水,就可以引人遐想;

一缕春风,就会长相思。

上一篇:有一种美叫三台山,有一种邀约叫宿迁 下一篇:赏游日本十里樱花绯云 捕捉温柔春日静谧时光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