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双山?
分类:景点景区 热度:

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双山?

余音袅袅,静听江水微漾

云雾蒸腾,波撼江岸小巷

春来慢岛,浅谈双山之美

(微信号:mandaoshuangshan)

波光潋滟、绿意缱绻

两岸延伸的是时光的斑斓

岛上舒展的是自然的烂漫

隔江隔岸的灵韵在浅吟低喃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春风儒雅和煦,她轻轻地抚摸着我们脸庞,柔柔的。乘着行至慢岛的渡轮,倚着栏杆,看向远方,广阔的江水把我们的思绪带向更远。

       春风又绿江南岸,一座绿洲渐渐在眼前铺展开来,岸边青色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原来隔着江水,这里已是另一番景象。


       踏上江岸,脚步不知不觉也变得轻盈,小岛上已有不少人骑着脚踏车环岛慢赏初春风光了。老街上热情的原住民用吴侬软语向我们问好,那和蔼的微笑犹如春天的阳光,温暖了心田。

       道路旁的花草、树木悄悄地探出了脑袋,绿意渐渐地染遍整座小岛,欢声笑语里都蕴藏了春天才有的轻松自在。

       春来江水绿如蓝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每次有机会来到她的身边,总会情不自禁地驻足静看。静静地俯瞰岛岸,慢岛将碧蓝的江水拥入怀抱。蓝色向着广袤的土地一点点延伸,将一片片泥土滋润,也一点一滴地浸入了我们的视野和梦境。

       春来江水绿如蓝,江水引领着我们,开启了一场江南春色的探寻之旅。水在光影中跳跃,闪耀着光芒,荡漾着静谧的涟漪,用一场纯粹与我们相遇。


       婉约、恬静的水天一色令人深深陶醉,悠闲、自在的慢岛生活令人倍感舒适,还有那江水里蕴藏的美味也惹人垂涎。

       江风吹来,夹杂着江鲜的味道。滔滔江水养育了岛上世世代代的渔民,春天一到,各种水产也将陆续登场,给人们带来味蕾上的欢愉,成为人们无法忘却的记忆。

       春日踏青是悠闲

       春天到慢岛双山踏青,一直是周边城市很多人周末度假的习惯。无论是在大伯墩湿地公园的栈桥上漫步,还是骑车环岛绕行,都会让人神清气爽。

       一路向前而行,路边高耸的树木抽出了绿芽,讲述着冬去春来的故事。高尔夫球场上有不少挥杆运动的身影,每个人都散发着蓬勃的朝气。


       寻一片林荫,找一片草地,铺一张野餐垫,围坐一起,聊天、唱歌、游戏,共同享受这慵懒的时光。随身携带的蓝牙小音响里,播放着歌曲,草地、树林里,飘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来这里就像是做了一场浪漫的长梦。江水与岩石的缠绵,春风与湖水的呢喃,我们与慢岛春天的邂逅,组成了这样美妙的旅程。也许,再多的话语,也不足以形容,唯有亲自去一趟才能感同身受。

 

慢赏春来江水绿如蓝,

倾听春日私语入耳来,

愿这一片纯净透彻,

能引领你拥抱更多美好。

上一篇:掐指一算,草长莺飞,江苏宿迁三台山要开始搞事情了! 下一篇:全球唯一“海派”主题背景,世茂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正式开业
猜你喜欢
热门排行
精彩图文
  • 掐指一算,草长莺飞,江苏宿迁三台山要开始搞事情了!
    掐指一算,草长莺飞,江苏宿迁三台山要开始搞事情了!
    路灯照亮了一团暖黄,星罗棋布地落在了街道上。路旁的树安静地垂着头,马路上车水马龙,偶尔堵上一段。 灯光与夜色交叉的阴影让行人的轮廓格外深,
  • 嵩山气质,在这里全能看的到
    嵩山气质,在这里全能看的到
    在中国古代的宇宙观中,中国被认为是天地的中心,而中国的中心就是登封。在这里,有五岳中的中岳嵩山,位于郑州的西南方,是古人眼里的天下之中,是儒
  • 景区推荐:江西武功山明月山
    景区推荐:江西武功山明月山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 A 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江西省新赣鄱十景之一----- 江西武功山 明月山旅游区,位于全国第一个
  • 不可错过的杭州灵隐寺
    不可错过的杭州灵隐寺
    景点介绍 灵隐寺又称云林寺,坐落于西湖西面的灵隐山麓。寺内环境清幽,是杭州最早的名刹,留存着各朝代众多精美文物。这里是济公的出家地,据说求